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卢凤鹏深入学前系听课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06-08

  为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系教师专业成长,强化教风,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6月4日,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卢凤鹏、副校长陈忠勇深入学前教育系听课,教务处及各系部教师参与听课。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卢凤鹏一行听取罗尚菊、熊云两位老师的的奥尔夫音乐课,罗尚菊老师围绕音乐的开始与停止,熊云老师围绕动作与训练展开教学。两节课逻辑严谨,思路清晰,教学针对性较强,教学内容丰富、设计合理、生动活泼,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效果好。两位老师通过播放欢快活泼的音乐小片段,引导学生在音乐中去感受律动,一边唱一边跳一边用乐器演奏,让音乐与动作、舞蹈语言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讲课现场

评课现场

校长卢凤鹏评课

副校长陈忠勇评课

  听课结束后,副校长陈忠勇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奥尔夫音乐教育在我校是一门新课,教师要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同时要不断学习,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系部要注重教师团队的建设,促进专业发展。

  校长卢凤鹏对授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就说课、评课、教学组织教师展开讨论。他强调,说课是每一位教师的基本功,同时也是教学思路的体现;评课应针是否达成教学目标去点评;教学要以OBE理念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展开。

  卢凤鹏强调,教学是一门残缺的艺术,我们要有在实践中不断检验自己的勇气,同时也要有不断提升自己教学能力的恒心。教师要在教学中不断学习、摸索奥尔夫音乐教育,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观念,采取多种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听课,体现了校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对教师优化课堂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学科建设等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