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战疫情、讲担当”援鄂巡讲报告会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17

  为增强学校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强化担当意识,7月15日,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战疫情、讲担当”援鄂巡讲报告会,邀请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大内科、呼吸内科、急门诊部主任涂伟主讲。校领导、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杨帆主持报告会。
涂伟主讲
党委副书记杨帆主持
  报告会上,在一张张患者的拥抱、儿子泪流满面的脸庞、同事被口罩勒红的脸、病人写的信、父母亲发来的叮嘱等照片的展现下,涂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在援鄂期间治愈病患的喜悦、病人不幸离世的难过、离开湖北时的不舍等心情,讲述了与死神抢生命的点滴故事,每到感人动人之处,师生都会不自觉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报告会现场
  涂伟在报告的最后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好本领是关键,困难当头要敢担当,新时代属于年轻人奋斗和搏击的年代,希望同学们携起手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担当的人。
  现场的师生在听完涂伟的报告后,无不为以涂伟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期间所展现出的敢于担当、救死扶伤、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大家都不自觉的红了眼眶。
  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让人感动的报告,为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而感动、为以医护人员为代表的广大冲锋在疫情前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的事迹而感动、为万万中国人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而感动。师生表示,要向英勇无畏的英雄们学习,勇挑时代使命、敢于担当奉献,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扎牢思想根基,加强学习,增长本领,成长成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