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04-10

   
会议现场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3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宗宇主持召开向毕节幼专党委书记石承钧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谌浩业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承钧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揭示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巡察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巡察整改专项检查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宗宇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谌浩业指出,从巡察情况看,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省市历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统领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得不好;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够到位;党的思想建设工作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助推脱贫攻坚成效不明显等。
  谌浩业在反馈巡察情况后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照标准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不断强化“两个责任”。四要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纪严于法。五要深化职业道德教育,重视课题研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宗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突出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他指出,巡视巡察目的是开展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实现对每一届党委的巡视巡察全覆盖,是全面深入的对一个党组织进行政治监督、进行政治体检。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情况,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整改到位。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责令建章立制,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王宗宇最后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政治方向,始终坚守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整改信心,把整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谌浩业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党委书记石承钧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承钧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上来,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把接受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学校党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治校能力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深入分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要强化跟踪督办,履行好监督责任,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决把落实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与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石承钧强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将整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必慎微慎行、如履薄冰;务必敬畏法纪、规矩办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改态度,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深刻反思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以整改成效助推学校发展。
  市委巡察办、市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