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暨科技表彰会
2020-12-25 10:39: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全面总结2020年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第八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12月23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暨科技表彰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主持,校长肖远平讲话,校领导银熙惠、乙引、赵松、罗永祥,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

  会上,副校长乙引就2020年度全校科技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全校科技工作进行了报告和部署。截止至今年11月底,贵州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科研经费总额达到6416.99万元,其中纵向项目金额为3187.5万元,横向金额为3229.49万元。对比近五年,横向项目科研金额和专利获批数量均有明显提升。同时,还从高水平论文发表总量、专利申请获批情况等角度对比分析了“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校领导为2020年科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副校长罗永祥宣读了2020年科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随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研究)院长周忠发作为科研先进单位代表介绍了经验,围绕地理学科发展、科研引领教学等角度进行了阐述;生命科学学院杨阳老师作为科技先进个人代表从“大胆选题”“擅长领域出发”“长期跟踪思考”等角度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

  肖远平从提高站位、抓住机遇、突出重点等三个方面对如何高质量推动学校明年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刻领悟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为学校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韩卉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立足学校和学科实际,找准着力点、开发增长点、打造创新点,秉持科研强校、科研强国精神,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在新阶段取得新的成绩!

  学校各理工学院与交叉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