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毕节梁才学校全方位多举措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
2020-12-02 16:11:00
毕节梁才学校

  日前,毕节梁才学校开展第七届德育节,要求学生积极参与到德育节,在校做一个文明懂礼的学生,在家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事。

  贵州省毕节梁才学校建校以来,以“卓梁”文化为核心,结合学校“行为规范,习惯良好,身心健美,志存高远”的德育理念及“家之顶梁、国之栋梁、民族之脊梁”育人目标,把德育教育贯穿课堂内外,抓细抓实德育工作,不断进一步探索学生培养的有效途径、方法和策略。

  通过实施“名班主任工作室”工程,每天开展德育“五大行动”工作,提升该校学生精气神、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促进每位学生充分发展。每年的德育节期间,开展“一评三管好”、校园“十大文明行为”、班主任论坛活动、家校协作等活动,进一步创新提升适合学生的教育模式。

  课堂上,教师严格要求,积极引导,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每日开展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每周开展国旗下主题演讲和宣誓仪式,各班组织开展好德育主题班会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思维品质、竞争意识和合作精神。各科教学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挖掘教材中的德育内容,让学生在课堂上既学到知识,又受到思想教育。

  课堂之外,该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对校园、年级、班级文化阵地的指导管理,力求使其主题突出、图文并茂,已逐步形成有特色的“卓梁”校园文化,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向上向善成长!

  同时,加强班级文化建设,紧抓班风、学风,树立良好班级形象,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张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5730612 2020-12-23 17:55
SRC-1645730612 2020-12-08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