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院两中心”揭牌仪式在贵州大学举行
2020-12-09 11:25:00
贵州大学

  12月2日,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体验中心、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品鉴分中心、夜郎谷贵州大学酱酒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贵州大学西校区明正楼举行。副校长杨松、张大林出席活动。

  校领导及嘉宾共同为“一院两中心”揭牌。

  张大林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贵州大学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感谢,对“一院两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经过三代贵大人的共同努力,贵州大学在刺梨和白酒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对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贵州大学要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组建专家团队,确保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贵州刺梨和酱酒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贵州夜郎谷创始人宋培伦讲话。他说,夜郎文化在贵州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蕴含巨大的品牌价值。“一院两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把夜郎文化与酱酒、刺梨发展相结合起来,互相促进、互相成就,共同为贵州的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贵州省全国高校校友会联盟总会长、湖南商会会长滕凯表示,希望在贵州大学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一院两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湖南商会企业愿意与贵州大学共同携手,为贵州刺梨和白酒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讲话。他说,近年来学院以优质烟酒、生态特色食品为依托,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院将以“一院两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链条,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杨松讲话。他指出,作为贵州省千亿级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白酒和刺梨产业的发展,多次强调要举全省之力打造贵州省刺梨、酱酒产业。希望中心和研究院整合汇聚各方面资源,发挥优势和积极性,为贵州省酱酒和刺梨产业服好务;紧密围绕产业实际需要,针对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加快技术研发,推动和引领产业发展;把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为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创新性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院长谭书明为参会嘉宾介绍了刺梨的营养功效和品鉴方法。

  据悉,“一院两中心”由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与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贵州太阳圣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夜郎谷酒业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组建而成。此次“一院两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围绕刺梨和白酒产业发展开展深度合作,把贵州大学的技术优势与企业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产学研深入融合,共同促进贵州刺梨和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