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新时代健康学子的引路人——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黔军教授为全体教职工授课
2022-07-06 16:56: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7月5日上午,在教职工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黔军教授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新时代健康学子的引路人”为题,为全体教职工授课,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作深入讲解。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听讲。

  课上,李黔军围绕认识中国青年、认知新时代中国青年,青年如何成长成才,如何教育引导青年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党委副书记李黔军授课

  李黔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点评当代青年的话“现在高校学生大多是95后,再过两年,新世纪出生的青少年也将走进高校校园。他们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对当代高校学生,党和人民充分信任、寄予厚望。”告诉我们要正确认识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作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一是追求远大理想;二是深植家国情怀;三是传承奋斗担当。

  接下来,李黔军从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锤炼高尚品格,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青年如何成长成才,如何把青年培养成有高尚品格,有磨炼坚韧不拔的意志,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对于如何做好引导青年工作,他强调指出,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潜心立德树人;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培根铸魂;要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引领;要加强思政品牌建设,落实三全育人;要加强育人平台建设,做到启智润心。只有高校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和行政教辅人员等共同增强学生思想引领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提升学生思想引领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才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