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 | 贵州师范学院举办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活动
2022-07-05 14:16:00
贵州师范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7月1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在党员教育基地举办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活动。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专员韩兵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张婷出席活动。

向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诗朗诵《我们是中国共产党人》

  活动伊始,石培新为党龄达50年的宁项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感谢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奋斗和奉献。随后,石培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石培新讲授专题党课

  石培新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牢记和践行这一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忠诚”筑牢理想信念。自觉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政策在学校贯彻落实,让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最大政治底色;二是要以“奋斗”成就共同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靠奋斗发展,尊严靠奋斗捍卫,师院精神就是奋斗的最好诠释,我们要把一代又一代师院人为之奋斗的事业接续下去,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以“钉钉子”精神将一张蓝图绘到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以“清廉”坚守风清气正。敢于自我革命,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激励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风清正气、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党员代表为与会人员带来原创诗朗诵——《我们是中国共产党人》,并举办贵州师范学院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原创歌曲《向未来》发布仪式。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线上有2万多人观看了庆祝活动。

  历经百年风雨,迈进第101个春秋,新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贵师院人也将会一如既往紧跟党的步伐,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