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25 ”=“我爱我”——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纪实
2022-05-30 15:23: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5.25=我爱我,让我们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关注身心健康和心灵成长,从而更好地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 5月,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为进一步提高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心理育人质量和师生心理健康水平,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主题培训:培养心理隐患“排雷兵”

  5月19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在一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的培训。心理健康中心教师王慧从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识别、自杀的心理行为表现、自杀危机干预以及心理委员如何当好班级心理隐患排雷兵等方面作了讲解,强调作为心理委员要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做到早预防、早了解、及时发现(汇报)和早干预。

心理委员培训会现场

主题班会:培养学生学会去爱

  5月16日—22日,三系组织学生围绕生命教育、亲情教育、爱国教育等主题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贯彻心理健康理念,关注心灵世界、关爱自己、关爱家人,培养学生爱的情怀。

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评选活动:演绎“追梦健康、和谐人际”心理情景

  5月24日,组织开展以“追梦健康、和谐人际”为主题的校园心理情景剧视频评选,本次活动三系共拍摄360个心理情景剧作品,经过评选最终选出12个优秀作品。

心理情景剧评选现场

团体合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5月25日,组织师生在学院足球场开展“心灵之声”福袋传递、生命动力圈 、无敌风火轮、穿越“沼泽地”以及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团体心理活动,为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快乐的校园氛围,提升了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团队凝聚力和心理素质。活动中,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

“心灵之声”福袋传递活动现场

生命动力圈活动现场

无敌风火轮活动现场

穿越“沼泽地”活动现场

拔河比赛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师生心理健康知识,让师生树立“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理念,提高了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对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关注心灵世界,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积极引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