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班智慧齐分享 学校关怀润有声——清镇市第四中学班主任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2-07-06 16:46: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桃李已成,绿树成荫,送别高考,7月的到来也预示着忙碌的班主任工作接近尾声!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建班智慧,促进班主任工作更加规范、科学、高效的发展,2022年7月4日下午4:00,清镇市第四中学全体班主任及所有行政领导齐聚一堂,在清镇市第四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班主任工作总结和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德育副校长彭佑金统筹安排,黄逸文主任总体协调。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明发老师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并隆重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学校领导。

  会上,首先由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岑仕兵老师、张文珍老师、谢琰老师做经验分享。岑老师从班情分析、治班理念、班级目标、治班策略、成果初现等方面一一做了分享;张老师说“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关注每一个孩子,记录他们的点滴成长展变化,让孩子们感受到她的无私奉献和关爱;谢老师回顾到四中以来的工作历程,从刚开始的些许忐忑到后来班主任工作的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是四中这个大家庭的人文关怀、乐于分享的工作氛围促进了大家的成长。

  随后,由行政领导公布并颁发本学期“承担主题班会示范课”证书,颁发“最佳组织奖”、“最佳陪伴奖”的证书。

  紧接着,彭佑金副校长总结了本学期班主任的各项工作。彭校长以学校“五育并举”为主线,以着力团队建设、班级常规、心理健康教育、每月一次大型校园活动为抓手,对学校德育工作的特色进行了总结。他非常感谢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齐抓共管,构建了学校德育工作的良好局面。同时指出,学校将继续推进德育活动课程化、系统化,依托班主任示范课,以互助、比赛、评价等方式,挖掘班主任带班的育人特色,促进班主任队伍成长和学生全面发展。

  而作为清镇四中这个大家庭的“班主任”周真美校长,始终推崇“尚学”、“崇德”的教学理念,为清镇四中一路走来向美而生、向暖而行,保持情怀、奔赴山海!周校长与冉隆云校长、王海青主任等领导为荣获“崇德奖”和“尚学奖”的班主任颁奖。

  在欢乐的气氛中,班主任们自由组合,一对一听口令抢红包,红包里有现金、礼物、趣味表演题目等。大家一改往日班主任的严肃形象,摩肩接踵、欢声笑语,轻松愉悦地参与到抢红包活动中。

  游戏结束后,周校长对本次表彰会致辞。他勉励青年班主任们要修炼自己的魅力指数,朝着睿智的人格魅力之路不断探索前行。同时,他还给班主任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走进孩子的心灵,了解孩子的内心,一个小小的善举或许就会改变孩子的一生;注重班科联系,团结科任老师在自己的周围,发挥团队优势!周校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着自己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智慧,话语间不断流露出对班主任们工作及生活上的人文关怀。建班育人显智慧,学校关怀润有声!周校长带领四中人凝心聚力、携手前行,立德树人,开创新篇!

  活动最后,只见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来自各班的学生代表分别为班主任送来“生日”祝福,这是孩子们给班主任准备的惊喜和礼物,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班主任的感恩和喜爱。此刻,只见黄逸文主任将提前准备好的蛋糕缓缓推上前来,大家围着蛋糕,许下心中的一份教育梦想!大家带着甜蜜、带着微笑、带着温情,真情的祝福充裕着整个会堂,欢歌笑语尽显心中感动,千言万语道不尽,万语千言诉不完,难忘此刻大家庭的温馨和团结一心!

  愉快的时光总会让人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活动结束后,部分班主任还要值班或自发到班上辅导学生。他们伴着朝露、披星斩月,在零星灯火及路灯的陪伴下开启工作,在星光和月光的照耀下回到家中,无数个这样的日常是他们工作的常态和写照,亦是许多四中人的缩影,相信掌舵人周校长的带领下,在四中人的共同努力下,定能点亮学生心中理想的灯塔,照亮学生前进的步伐,星光定不负赶路人,致敬每一位在奋斗中的追梦人!

  文/张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