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阐释内涵立意高远 指点路径未来可期——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为全体教职工授课
2022-07-06 16:50: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7月4日下午,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教职工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开讲,分享对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远认识和独到见解,指明实践途径和操作方法,让学院发展未来可期。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黔军主持,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授课

  讲座上,吴国才以“关于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国家领导人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批示精神,到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和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全面阐释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概念属性和五个特征。为大家打开了国际国内视野,让大家从认识上构建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架构谱系。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部提出的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构建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等“六大任务”的认识,以及对省教育厅提出的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六双”路径的理解。

  吴国才结合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实际,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实训条件;要进一步加大向上向外争取力度;要进一步完善激励奖罚机制;要迅速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质量;要谋划实施各种大赛提升成绩方案;要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教学团队;要持续用力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要着力提高绝大多数学生内在学习动力;要着力培养绝大多数学生良好行为习惯这“九个着力”要求,为全院上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操作方法和实践方式。

 

  授课现场

  讲座最后,吴国才以自己填词的一首《钗头凤·健康学院》鼓励大家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大胆试、勇敢闯、奋力推,确保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黔军主持讲座时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转变和提高对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自觉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各部门、各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学院发展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