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老挝琅南塔综合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技培训班”线上开班
2022-06-01 14:22: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5月30日,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老挝琅南塔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再次相聚云端,举行“农业科技培训”线上开班仪式,来自老挝的20余位学员通过线上参加农业科技培训学习,这标志着两校农业职业教育与科学技术合作实质性启动。 

  老挝琅南塔省农林厅副厅长赛康·宋王,琅南塔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通平·叫巴色,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贵州省外事办公室、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处长卢潇滢,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一级调研员石瑜等双方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今年年内,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将向琅南塔省农业从业人员开展5期农业科技培训,帮助琅南塔省农业从业人员提升农业技能。这充分彰显中老'重担帮着挑,粗活帮着干'的邻里情谊。”开班仪式上卢潇滢致辞,希望双方共同将该平台打造成为中老合作的标杆性项目,成为造福两地人民的民生项目。对接更多的部门积极参与两省交流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两省早日缔结友好省关系,服务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

  邓庆生表示,此次培训班以水稻植保(病虫害防治)为主题,为学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水稻病虫害防控问题,互相分享在水稻病虫害防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同促进水稻种植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共谋发展,为深化两校农业职业教育与科学技术合作打下重要基础。

  据赛康·宋王介绍,琅南塔省是一个山林面积占85%的省份、适合农业发展,琅南塔省种植水稻19724公顷,总产量为67142吨。2021年以来。琅南塔省受洪灾等自然灾害和水稻病虫害的影响,缺乏水稻种植技术知识,导致水稻产量降低。

  “这次水稻病虫害防治培训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赛康·宋王说,通过学习水稻种植、培育、病虫害防治、收割、加工大米制品等技术方法,促进水稻种植增产。

  通平·叫巴色表示,此次培训能让老师学生学有所成,掌握各种农作物病害的防治方法,尤其是水稻病害防治方法,他代表老师和学生向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表示感谢。

首期线上培训

  近年来,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省与琅南塔省在教育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今年4月,贵州省和老挝琅南塔省举行了农业科技培训站挂牌仪式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老挝琅南塔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本次开班仪式更加见证了两省的友好合作务实高效,双方表示将保持紧密协作,促进两省农业合作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推动两省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