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思南职校携手玉屏职校会同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共谋电梯专业校企合作新篇章
2022-05-16 11:59:00
思南县中等职业学校

  5月12日,思南职校、玉屏职校校级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在思南职校行政会议室接待了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余光胜总经理一行。

  座谈会上,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余光胜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反馈了思南职校上一届电梯专业学生实习情况。对电梯行业的人才需求和公司发展中人才岗位要求做了深入分析说明,对上一届思南职校实习生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思南职校对电梯专业学生的培养非常明确,电梯专业的学生值得公司信赖,在以后校企合作中公司将加大对师资和设备的投入,希望学校培养更多优秀技术型人才。

  玉屏职校田静校长介绍了玉屏职校电梯专业发展近况。田校长表示,玉屏职校的电梯专业得以顺利申报开设感谢思南职校前期提供的各种帮助,希望以后和思南职校及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公司继续保持合作,大家合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电梯行业技术人才。

  思南职校何忠华校长介绍了学校电梯专业开设以来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努力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机遇,扩建校区增建实训大楼,重点打造加工制造类专业群,加快电梯专业和数控专业发展。后期合作中,要求学校和公司间师资互换来提高学校师资水平。另外考虑电梯专业学生就业年龄受限的问题,学校下一步将增设中短期培训班,重点针对新型农民、退伍军人、下岗工人等群体,开设电梯专业培训班,更好解决社会就业和企业技能型人才紧缺问题。思南职校和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公司深度校企合作,成效显著,也愿意把优质企业推荐给玉屏职校,发挥国家级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玉屏职校、思南职校抱团发展,共建优质专业,也希望两个学校和公司的校企合作既有深度力度,又有广度热度。合作中双方共建共赢共享,学校有信心和决心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优秀技能型人才。

  会后,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和工程部经理给思南职校电梯专业学生做了入职前培训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公司的管理和提供的实习岗位满意,希望能在师傅的带领下,学习更多电梯专业技能,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深圳市中航南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隶属于深圳市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和我校电梯专业达成校企合作以来,公司领导及工程技术人员多次来学校交流,捐赠巨人通力品牌自动扶梯等设备价值30余万元,安排电梯维保工程师送教上门,为我校电梯专业师生授课。一年多来培训师生500余人次,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高度好评,为学校师资培养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7055806 2015-11-26 08:39
2010-12-28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