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召开联席会议
2022-05-31 10:53: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落实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工作任务,加强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师交流合作,携手同行,5月26日,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在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召开了集体备课中心联席会议。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贵州省教科院政治教研员钟亚,贵阳市教科所政治教研员石松、石燕,观山湖区教育培训中心教研员刘翔,都匀一中党委副书记、贵州省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罗绍良,贵州省实验中学副校长代传洪,贵阳三中校长陈婕,观山湖区美的中学副校长白洁,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羽,都匀一中德育处副主任张芳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主持。 

  会议充分分析了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现状,研讨了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建设方案,规划了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与会专家从各自所处学段出发,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为什么需要一体化、建设什么样的一体化、怎么推进一体化、如何通过一体化建设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还就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短板弱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为有效解决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集体备课中心下一步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充分研讨。会议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知识纵深,又有现实针对性,达到了联席会议的预期效果。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落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以实现的有效路径。下一步,贵州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将建立各学段校际贯通、各区域校区协同的运行机制,切实发挥集体备课中心的平台效应,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示范课、教学研讨、学术讲座、教师交流、专题培训、资源共享等内容开展工作。努力构建核心理念一致、主题思想统一、内容方法有内涵、资源供给有区分、主体互动相融合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