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邓庆生率队参加贵阳市“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座谈会
2022-05-16 11:39: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5月13日,贵阳市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座谈会,贵阳市副市长冉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院长邓庆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敏康以及贵阳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冉斌指出,强省会需要人才支撑,吸引人才留筑,留住人才,必将增添发展的活力,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担当作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利国利民利社会的良心工程和责任工程,贵阳市政府将尽心尽力抓好毕业生就业,让更多毕业生留筑发展,为强省会提供强大的人才基础。

  冉斌建议,各高校要面向学生、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面向企业宣传加强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形成全员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市直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强岗位开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高校要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培养好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各企事业单位要用好人才,用事业、用感情留人,为“筑人才·强省会”汇聚智慧力量。

  邓庆生代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向贵阳市各级部门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在筑各家企业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院长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留筑就业工作。同时,全面深化与在筑对口企业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在筑更高质量就业的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贵州和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贵阳贵安高校毕业生留筑服务指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岗位开发、用工需求等交换意见,两家学校就学校基本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作了交流。

  邓庆生还带队走访了贵州中科易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贵州首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富之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岗位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