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国际学生走进化屋、遵义感知中国
2022-06-01 13:59:00
贵州理工学院

  为提升国际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国际学生感受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资源,5月28-29日,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林长松、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教师带领来自土库曼斯坦、孟加拉、津巴布韦、老挝、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国的19名国际学生及中外合作办学18级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同志赴化屋村、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了为期2天的文化研学活动。

走进化屋,参观扶贫车间

  28日,研学团通过参观乌江源画廊,走访化屋村、化屋扶贫车间,与当地村民一起学苗歌、包粽子、打糍粑,体验蜡染、苗绣、拦门酒、篝火晚会等少数民族风俗活动,实地切身的感受了化屋苗寨的山水及村容村貌,了解了化屋苗寨的历史和文化,深切感受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化屋苗寨带来的变化和发展。

体验苗绣、蜡染

  “我知道去年中国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过这里。”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陈真说道。“化屋村风景如画,我都不想走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龙凤感慨道。

体验当地民风民俗

走进遵义

  29日,研学团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了解了遵义会议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及红军长征的历史。来自津巴布韦的心爱说:“老师,我才知道红军长征的历史,太震撼了,有电影吗?我想看!”

  来自老挝的朱星驰问大家:“如果是你,你也会像他们这样做吗?”中外合作办学班的马硕皓坚定地说:“我会!”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斯拉睦表示,如果自己的国家需要,他也会这么做。 美娜说,我在贵州的同学给我说过遵义会议,那时我不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选择来贵州,为什么要在这里召开会议。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通过体验新农村民风民俗、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等活动,更为全面、立体、真实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理解与认同,增进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深切情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