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与老挝琅南塔省农业交流视频会召开,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琅南塔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2-05-02 19:31: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4月29日,贵州省与老挝琅南塔省农业交流视频会在中国老挝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琅南塔省相关机构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清镇校区同步召开。会上,中国贵州省——老挝琅南塔省农业科技培训站正式挂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琅南塔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视频会会场

  老挝琅南塔省副省长彭马苏•维莱坤,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出席会议,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主持会议。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国,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卫宁,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冯劲峰以及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彭马苏•维莱坤在致辞中说,老挝政府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和高质量劳动能力的培训工作,推动农业生产向现代农业产业转变,琅南塔省毗邻中国,与贵州气候相似、山地较多,在资源开发及山地农业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高山和河流阻碍不了中老两国之间的合作,老方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与贵州加强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及学生实训实践等方面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张汉林致辞

  张汉林表示,贵州省高度重视与老挝琅南塔省在内的东盟国家地方政府开展务实友好交流合作。此次,两省共同建设中国贵州-老挝琅南塔农业科技培训站,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琅南塔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两省加强农业领域经验交流、分享智慧,促进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平台。未来,我省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和通伦主席共同擎画的合作发展蓝图,充分利用中老铁路的开通,加强与琅南塔省的交流协作,促进两省互联互通,深化农业、教育、经贸、医疗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

  驻老挝琅勃拉邦总领事 李志工致辞

  李志工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赞誉贵州与琅南塔省的交流合作成果。他说,贵州省和琅南塔省一年来克服疫情影响,深挖合作潜力,在教育、农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实现提质增效。希望两省以中老铁路开通为契机,推动多元化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合作取得更大进步。总领事馆愿继续为两省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做好服务。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张明讲话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在讲话中说,贵州与琅南塔省在人员交流、教育、农业科技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1年两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随着中老铁路的通车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实施,两省在农业种养殖技术、品种选育、科技培训、农产品进出口等方面都可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贵州与琅南塔省农业科技培训站正式挂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琅南塔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省农业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我们将借助此次活动开展之机,继续加大与琅南塔省农业协作,不断促进两省农业高效发展,为服务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刘玉国介绍学校情况

  刘玉国在介绍学校情况时表示,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农业类高职院校,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有信心、有能力,通过双方友好合作,扎实推进框架协议落实,在人才联合培养、农业技术推广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助力中老两国职教交流,推动两国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

  会上,中国贵州省-老挝琅南塔省农业科技培训站正式挂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琅南塔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农业部门和职业院校做了交流发言,并为深化贵州省与琅南塔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老挝琅南塔省方面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农业与林业厅副书记、副厅长段•南翁沙琅,省外事厅副厅长坎腊•罗万尹,省教育与体育厅副书记、副厅长通算•澳帕苏,琅南塔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院长通披•叫巴色,琅南塔省省综合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康崩•诺龙国、苏利赛•蒙巴迪,省外事厅综合处处长嗦赛亚普•拉达那东迪,省外事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帕尼关,省教育与体育厅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宋赛•维悦陆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