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刘玉国为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5-24 16:54: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5月20日,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国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形势与政策课,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寄语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农业发展信心,自觉担负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刘玉国从“什么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实现人生价值”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饶有兴致地与广大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他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目标,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共同富裕的实现是一个在动态中向前发展的过程,不是同时富裕、同步富裕、同等富裕,更不是搞平均主义、吃大锅饭,而要沿着从局部到整体、从量变到质变的进程逐步实现。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推进共同富裕的探索实践,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共同富裕道路,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实践表明,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把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业供给质量、提高城乡一体化水平作为重点来抓,从而有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贵州在共同富裕之路上阔步前行,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全胜、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历史性改善。站在现代化建设新起点上,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作出应有贡献,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玉国讲到,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是贵州唯一一所农业类高校,贵州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农业技术人才的匮乏,对于学院、老师和同学意味着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这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前途光明。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充分认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要使命,绷紧思想之弦,转变思维模式,努力成长为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领头羊;要深刻学习领会、熟练掌握新思想、新政策、新观点、新技术,助力贵州农业现代化发展;要脚踏实地担大任,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坚持勤劳实干致富,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努力成为堪当共同富裕重任的时代新人、先锋力量,奋力谱写中国梦的贵州篇章!

  一个半小时的授课,师生们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刘玉国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清晰,让人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知识上得到更新。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为契机,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练就过硬能力本领,积极投身基层一线,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而努力。

  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授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