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铜仁市决战脱贫攻坚理论成果一等奖
2020-12-23 09:52: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初,中共市委宣传部发出《关于收集脱贫攻坚理论成果档案资料的工作提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院发布通知,收集作品并及时上报。近日,中共市委宣传部、中共市委讲师团和铜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优秀征文汇编》,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撰写的论文《地方高职院校在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中的角色扮演——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为例》斩获一等奖,科研部部长谭子安撰写的论文《聚集科技需求 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荣获三等奖,教学工作部部长罗刚撰写的《培育优秀“新市民”,助力脱贫攻坚——铜仁职院拟在大龙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成立社区学院的思考》获得优秀奖。

  建院以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技立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先后创新实施了“四扶四建”“四优四破”等举措,通过成立17支专家技术服务团,组建产业专班,利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高端科研平台优势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等举措,年均开展各类技术指导、技术帮扶、技能培训3.5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带动贫困山村脱贫致富和企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顾昌华教授和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先锋郁建生教授为代表的的“手上有茧、脚上有泥、心中有民”的一大批优秀铜职教师,学院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服务贡献50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