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会
2020-11-18 16:43: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的通知》精神,2020年11月13日下午14点30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和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附属医院、东关校区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二级学院(校)书记或院(校)长等中层干部在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录像。

  陈宝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并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等进行了系统宣讲,为我们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导学。

  听完视频报告,与会干部深受启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说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担当时代使命,推动学院朝着‘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高质量、高水平目标发展。”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田银萍说:“宣传部要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组织工作,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学院的智力优势,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马列部部长龙新明说:“马列部要以思政教师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主力,加强学习研究,理会精神实质,利用课堂讲深、讲透、讲活,实现入脑、入心,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指导人才培养。”

  最后,张景春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深学透、学明白。二是党委宣传部要拟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通过课堂讲授、学习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宣讲、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三是学以致用,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描绘好学院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蓝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