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总结大会
2020-11-13 17:31: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9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总结大会在新校区田径运动场、东关校区田径运动场同时举行。经过半个月的艰苦训练,全体参训学员身着戎装,斗志昂扬,汇报了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碧江区人武部军事科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铜仁职院新校区、东关校区的上空。

  升旗仪式过后,教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涯中实现自身价值,放大青春的精彩。老生代表发言希望新生们秉承求真务实、自信自强的铜职精神,珍惜青春年华,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专业技能,用奋斗来书写青春。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军训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和良好的作风习惯,新生们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努力践行明德、求真、笃行、自强的铜职校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所有为军训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0级同学和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张景春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将国内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的壮举,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应该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英雄们。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期步入大学,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者和拼搏者。作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后备力量,同学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因此在在大学生活开始之际,她向全体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抗疫时期的团结爱国、奉献社会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做好历史的接棒人,做好精神的传承人,把爱国奉献作为人生的底色,把精忠报国作为奋斗的目标,把服务社会作为价值的追求,以强烈的责任感担当起光荣使命。努力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第二,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期间,不畏艰辛,敢于挑战的勇气,此次军训天公不作美,大雨和烈日交加,但也正是大雨和烈日让我们看到这一届铜职学子的韧劲,希望同学们始终将这种勇气保持下去,用明德、求真、笃行、自强的校训勉励自己,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都能做到毫不气馁逐个击破,用顽强的意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学院的“双高”建设中增强本领,丰富自我,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高水平的育人能力,希望同学们秉承求真务实,自信自强的铜职精神,始终把刻苦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学业优秀作为第一追求,把掌握本领作为第一目标,以学以致用的态度,学而落实精神,学而不厌的毅力,多读传统经典,夯实理论基础,丰富专业知识,努力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随后,由2020级新生组成的一个个军训团方阵,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步伐铿锵,他们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青春的激情,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分列式检阅完毕后的汇报演出同样精彩纷呈,擒敌格斗表演、匕首操表演展示了铜职学子的飒爽英姿,教官方队表演的硬气功尽显阳刚壮志,由礼仪队表演的字体方阵随着诗歌和音乐变化精妙,气势十足,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汇报演出完毕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田银萍宣读了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学员、优秀连队的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宣布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总结大会圆满结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宣布东关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总结大会圆满结束,大会在掌声和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