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09-15 14:2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春夏耕耘,丰收此日,为庆祝教师节来临,9月8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于寅亮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中职校领导,全院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科级以上干部,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含集团学校)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覃礼涛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吴永东宣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决定》,学院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教师代表李惠子、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罗禹奚、集团学校教师代表王兰、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杨雪几位同志依次发表感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题为“不辜负我们这个时代”的讲话。

  张景春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的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百年难遇的洪涝灾害等困难让全国人民经历一次次前所未有的大考,但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灾后重建、全面复工复学全面有序推进。她强调,过去一年是满载丰收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办学指标再上新台阶,办学水平实现新提升。一是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正式成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和“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实现了骨干校、优质校、双高校三大满贯,是全国131所创此壮举的院校之一,武陵山片区唯一一所。二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顺利完成教学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专委会复核,新增国家骨干专业5个、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国家协同创新中心2个,荣获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50强”。三是科学研究水平大幅提升,获批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3大省部级研究基地,国家专利授权百余项。四是社会服务彰显铜职担当,牵头开展食用菌等4个产业链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参与蔬菜等9个产业链相关工作,荣获2018年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五是国际交流合作日益扩大,挂牌成立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开启海外办学新时代,荣获2018年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张景春指出,在欢庆节日、回顾成绩、分享喜悦的同时,我们要知道,这是我们处在国泰民安、人民幸福、满载希望的新时代,这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这是国家制度优势彰显的结果,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我们铜职人辛苦耕耘的结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存在外部、内部的巨大压力,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十分沉重。在奋力创建“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征程上,我们惟有人人都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竭诚尽智,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张景春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工一要始终把“老师”作为第一身份,把“老师”的身份当做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去热爱、去珍惜、去投入,做一个真正的好老师;二要始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要悟透“如何培养人”的行动落实,练好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规律,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育;三要始终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在搞好教学的基础上,还要进行研究、思考,“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不断加强知识修养、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四要始终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希望全体老师严格遵守十项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增强行动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覃礼涛表示,我们要把院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我们必须按照思想认识“一条心”,挂牌督战“一张图”,统筹推进“一盘棋”,项目数据“一口清”,目标考核“一本账”,铆足力气“一起干”的六个一要求,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要多做有利于“双高”建设之事、多说有利于“双高”建设之话、多谋有利于“双高”建设之计、多献有利于“双高”建设之策,加快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集团校的发展,为早日实现铜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咱们的智慧和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