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工作及文化活动专题工作会议
2020-09-04 11:05:00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9月1日,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芳组织党委宣传部、思政部、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工作及文化活动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蒋永彪主持会议。
  根据议程安排,院团委副书记孙文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网信办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的通知,并对新学期校园文化活动安排(预案)进行通报;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林传达我院关于落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通知,并作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在会上,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积极研讨并介绍本学期各系部思政工作及文化活动工作思路。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蒋永彪同志对新学期学院宣传工作、文化活动及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向会议作汇报。
  最后,杨丽芳副书记作工作指导讲话及会议总结。她指出,宣传思想及文化工作,各党总支要着重抓好几个方面:一是要把好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要求;二是要抓好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三是要守好阵地,用好网络平台,净化意识形态教育“微”空间,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机结合,推进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校园媒体的舆论引导力。四是要带好队伍,重视党政团系统队伍建设,加强学习调研,针对突出问题建言献策,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建立日常检查机制,及时扶正纠偏。杨丽芳副书记强调:新学期开学,我们要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确保全校师生身心健康的同时,狠抓思想政治及文化建设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强化责任意识,多措并举,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精心组织开展好校园文化活动,为学校升级发展提供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