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报名的通知(六类人员)
2020-10-28 10:41:00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高职扩招报名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日

  具体流程:考生到学院招生就业处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及确认报考的专业。

  现场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同时:

  1.退役军人须持有《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在所报考的高职(专科)院校的报名点进行初审登记并办理报名手续。

  2.农民工须持本人户口薄、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材料在所报考的高职(专科)院校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3.下岗失业人员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后,须持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在所报考的高职(专科)院校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4.企业员工须持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在所报考的高职(专科)院校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原则上由我省企业集体向有关高校提出报名需求。

  5.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须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及证明材料在所报考的高职(专科)院校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二)本次扩招免予收取报名考试费,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二、报名地点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知行楼二楼203

  三、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人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必须本人到场,不得找他人代替报名,不得个人在网上进行报名。

  四、疫情防控

  学院会统筹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高职扩招工作,确保广大考生、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考试及录取工作

  1.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面试”考试方式,依据成绩录取。

  2.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参加由高职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

  3.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由高校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4.鼓励高校通过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等方式,减轻考生考试负担。前期已在其他考试中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高校须根据技术技能专业人才要求,结合不同群体考生特点自主确定具体考试(测试)要求和招生章程,并向社会公布。考生根据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参加考试(测试)。

  5.普通班人数学院需根据学员现存资源进行安排。

  六、开班形式

  1、周末班(周六、周日到学院上课)

  2、普通班(编入学院2020级大专班周一至周五上课)

  3、企业班(根据企业人数,周六、周日安排学院专业教师到企业上课)

  七、收费标准

  根据学生所到班级形式(按国家规定)进行收费。

  八、报考人员准备资料

  基本资料: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户口本原件及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一份;

  其它资料:根据报考人员所属报考人员类型,提供相应的证书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九、录取通知书发放方式

  1、电子版(放在学院官网或学院微信公众号,学生自行下载。)

  2、纸质版(由招生就业处统一安排,通过EMS邮寄给学生。)

  十、咨询电话

  0851-82520396/82774253

  招生就业处

  2020年10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