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有听头 有看头 有学头 有奔头:贵州开大(贵州职院)深入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圆满完成
2022-07-29 12:14: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魅力刚边,美丽秀塘。在这热情似火的季节,720日至22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庆生带领参加深入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的20名学员,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定点帮扶的从江县刚边乡、秀塘乡的七个村进行了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政治能力提升培训。

  精神抖擞,信心满怀。这是学校派驻七个村9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给全体学员的形象和力量。不管是在院坝头、产业基地,还是活动室等,他们都以咱们村主人翁的姿态,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本村的人文风情,深入浅出地介绍着林下灵芝、黄牛养殖、水苔种植、刺梨基地等产业发展的落地生根、未来可期,如数家珍地分享着自己在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基层堡垒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与老百姓相处的精彩插曲、故事等。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每到一家,每个学员随处都能听到当地乡亲用质朴的语言感谢着学校的责任担当,都能听到他们由衷对学校驻村干部呕心沥血、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工作态度的点赞和夸奖;每到一村,每个学员都能看到井井有条、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印有学校名字的赠送品、高大的示范牌等;每到一基地,每个学员都能看到牛场管理到位和绽放的林芝,实现保值增值,引领发展的良好势头;沿途的每一处,每个学员都能看到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美丽生态环境新画卷。

  殷殷嘱托,砥砺奋进。钱庆生对学校驻村书记和驻村干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是一篇大文章,也是山区人民交给我们的必答题,必须聚焦增收增效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每到一个村,钱庆生与学校驻村书记和驻村干部一起指问题、讲方法,同时也是对全体学员的要求:一是抓规划。不管是环境治理还是产业发展,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二是强管理。尤其在产业发展上,管理是否到位与产出结果密切相关、差别很大。三是做示范。老百姓的心是明智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学校援建的产业发展效益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就一定能发动更多的老百姓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就有了源头活水

  季夏之月,鹰乃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在暑假安排这一次培训,收获很大,达到了耳朵有听头、眼睛有看头、精神有学头、未来有奔头的培训目的。一是为学校创新学习形式点赞。课堂搬到田间,让学员们爬坡上坎进牛场、下林芝地、上刺梨地等,用脚步、用眼睛、用耳朵真实感受到学校一以贯之28年接力帮扶的初心、舍小家顾大家驻村干部的艰辛和踏上乡村振兴新征途的信心。二是为学校驻村书记和驻村干部点赞。乡村是一片广阔的沃土,每一个开大人都了不起。一年的驻村工作,让学校派驻七个村的9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都身怀绝技,从外行成长为能手,成长为地道的庄稼人、专业的牛倌”“猪倌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全体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学习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方法、增长了本领,将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动力,一如既往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努力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奋力谱写教育强省贵州开大(贵州职院)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