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2022-07-29 12:04: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入选名单出炉!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入选贵州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贵州开放大学创建于1979年,前身为贵州广播电视大学。2008年,在电大基础上创建了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从而形成了一所集开放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为一体的新型大学。近年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统筹规划,协同创新,着眼一个字(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打造四堂联动”“五心育人等特色思政品牌,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学校实际,形成了“12510”建设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立德树人),坚持两个定位(品德优良,工匠精神),突出五心育人(立德树人目标清晰,思政工作尽心有力;教师管理规范科学,思政队伍安心有为;思政课堂特色鲜明,思政教学入心有方;三全育人效果显著,思政人员爱心有恒;校园文化氛围浓烈,思政活动凝心聚力),以十个四的具体举措打造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了三全育人开大方案,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学校先后荣获贵州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学校”“贵州省文明校园”“贵州省教育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贵州省平安文明校园”“全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贵州省征兵工作优秀单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等荣誉。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今后,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书写三全育人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