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专项调研组检查指导
2022-07-05 17:13: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7月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张玉广率专项调研组一行6人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学校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贵州大学等相关高校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宋广强代表学校党委对张玉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关怀以及对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不仅是对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检阅,也是对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关心、帮助和促进,更是对学校党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叩问和职责考量。希望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层次和水平,努力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美丽的校风校貌,谱写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从“五心育人”重思政,思想道德润泽心灵;“三铸一聚”强党建,领导班子坚强有力;“领航计划”尚师德,教师队伍德技双馨;“十佳校园”拓素质,校园文化启迪心智;“园林校园”有特色,优美校园以境育人;“思想引领”聚人心,活动阵地挖深拓宽等6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主要做法、成果及成效。汤健表示,学校将从抓学习、抓教育、抓建设、抓机制四个方面继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张玉广在讲话时表示,希望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六个好”的基础上,再努力实现“教学质量好”“就业情况好”,形成“6+2”的文明校园创建新要求、新格局,“在特字上做文章、在开放上下功夫”,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贵州大数据发展、校地联动建设活动阵地、提升高雅校园文化、壮大教师队伍上有新作为。他希望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建设志愿服务新高地”,着力做实志愿服务“三新”“三高”“四化”工作,推动学校志愿服务提档升级,再接再厉,为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乃至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查阅了创建工作佐证材料,按照测评细则对材料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廉政文化公园、贵州终身教育史馆(校史馆)、辅正导新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古法营造实训室、电商实训基地、贵州省网络文化学院等地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