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及五区辖区家庭子女!贵阳市妇联“我爱我家”家庭教育服务公益暑托班开班
2022-07-18 17:32:00
贵州省教育厅

  “正愁孩子放假没人管,就看到了公益暑托班的招生信息,这真是解了我们双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718日,家住观山湖区观府壹号小区的刘女士高兴地把孩子送进了观山湖区公益暑托班。


贵阳市妇联为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授牌

  当日,由贵阳市妇联实施的“我爱我家”家庭教育服务公益暑托班项目,正式在贵安新区、云岩区、南明区、白云区、观山湖区等地的街道、社区家长学校开班。此次在全市五区公益暑托班,开班时间为期15天,由来自贵州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师生担任暑托班管理工作。暑托班不仅每天为孩子提供作业辅导、答疑解惑等服务,还开设安全教育、美育、律动、家庭文化、生态文明、社会实践等各类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特色课程。


贵阳市妇联“我爱我家”家庭教育服务公益暑托班开班

  “公益暑托班由政府主导,高校专业老师根据孩子的特点设置课程,安排大学生进行管理,这比请家里的老人来照顾孩子还要让人放心。”家长刘女士说,希望这个项目结束后,相关经验能在全市推开,让更多的双职工家庭受益。

  贵阳市妇联“我爱我家”家庭教育服务项目,依托街道、社区家长学校开办暑托班,旨在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为我市有需要的家庭解决暑期子女看护难的问题,并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双减”政策和《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我爱我家”家庭教育服务项目,还包括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家庭教育主题沙龙等内容,致力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助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在18日举办的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上,贵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还为实施“我爱我家”家庭教育服务项目的金华园街道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