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专举办校园双选会 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2022-07-05 14:4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工作,6月26日-27日,铜仁幼专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校园专场双选会,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华和铜仁市副市长李俊宏分别率队参加,本次双选会共吸引来自贵阳和铜仁150余家用人单位近千个优质岗位。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红芳,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率在家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现场指导,帮助毕业生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挑选企业。

  在26日举办的贵阳市教育系统教师招聘校园双选会上,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华率贵阳市教育局以及招聘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本次活动共组织贵阳市50家教育单位,提供优质教育岗位408个,涉及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特殊教育等多个专业,签约成功后,毕业生还可享受贵阳当地在购房、户籍安置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随后召开的访企拓岗座谈会上,罗红芳和朱保贤分别简要介绍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贵阳市教育局和招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前教育行业发展现状、现有校企合作情况以及录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历届学生数量等信息。双方围绕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27日举办的铜仁市留才行动启动会暨铜仁幼专毕业生双选会上,铜仁市副市长李俊宏一行来到现场,他指出,近年来,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以硬招实招推动人才工作落地,加快建设全省良好人才生态先行示范区。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抢抓机遇,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奋进搏击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两天的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届毕业生积极了解目标企业招聘需求、单位规模、薪资等情况,并慎重的投递了简历,向用人单位推介了自己的技能、爱好、特长,表达了对单位发展、职业前景的关注。为抢到人才,各招聘单位都绞尽脑汁,铜仁碧江区博莱思教育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学校双选会,招聘负责人说:“铜仁幼专注重人才的实践动手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培养出来学生个个都是‘即战力’,能吃苦、有责任心、专业知识扎实,我们也一直与学校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2022届毕业生,语文A1903班的李国江同学在签约成功之后谈到:“感谢学院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邀请来这么多招聘单位,并且给出的薪资待遇也很满意,经过反复比较和思考之后我才决定签约,没想到我也能遇到这种‘幸福的烦恼’”。

  初步统计,在为期两天的双选会上,正式签约523人,约600名毕业生经过用人单位面试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铜仁幼专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围绕“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做好稳就业政策招录一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送走一批、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选送一批、大力推动学历提升达成一批、自主创业和拓展市场岗位灵活就业一批的“5个一批”工程;抓好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对口就业率高、稳岗率高、对学校满意度高的“4高”工作;确保用人单位对学校评价好、社会对学校评价好的“2好”就业工作标准。实施精准发力、全员参与、量体裁衣、重点对待,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深度对接、紧密联系、携手共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机制,着力帮助学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力争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为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奠定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