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在中南门,艺汇万家堂:铜仁幼儿师专这场学生美术作品展“艺”彩纷呈
2022-07-05 14:41: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古城画韵,翰墨飘香。6月21日上午,由铜仁幼儿师专、铜仁学院、铜仁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铜仁市梵城丽锦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艺汇万家-铜仁幼儿师专美术专业教学成果汇报展”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万家堂开幕。

  铜仁幼儿师专党委委员、副校长谭欧阳,铜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文迹,铜仁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谢云中、副院长龙庆华,铜仁市梵城丽锦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及铜仁市美术家协会、铜仁市文化馆有关专家、全市书画爱好者和铜仁幼儿师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铜仁幼儿师专艺体学院副院长黄珍贵主持。

  谭欧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铜仁幼儿师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为美,为党育人。深入推进美育教育工作的改革,创新艺术人才培养体制,提高艺术人才培养能力的美育要求,服务以美育人的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坚守师范本位、尊重艺术规律。此次与本科院校和地方企业精诚合作,在文化古迹和人文底蕴厚重的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举办学生作品展,旨在为大学生搭建展示其专业能力和文化自信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大力促进产教融合成果转化,将我校产教融合向实向深开展。铜仁幼儿师专将持续发挥美术专业学科优势,向美而行、以美育人,引导青年学子学习优秀传统、磨炼意志、提升技艺,为铜仁乃至武陵山区的美育教育与文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文迹在讲话中对本次学生作品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展出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涵盖面较广,作品内容也表现出了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文迹对学生下一步创作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希望同学们始终立足新时代美术专业大学生的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一如既往创作出有实力、有担当、有生活、有格调的美术作品。同时希望师生能继续积极参与铜仁美术实践和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壮大新时代的文艺创作队伍,推出一系列展示桃园铜仁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和谐之美的艺术精品。

  谢云中表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年轻人的力量是无限的,他们身上积蓄着能量、正气与朝气,他们的创作展现了对现实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对未来发展的想象和思考。希望铜仁幼儿师专与铜仁学院艺术学院能继续深入推进专升本联合培养,展现高校在全社会美育中的使命与担当。

  铜仁市梵城丽锦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宣布“艺汇万家-铜仁幼儿师专美术专业教学成果汇报展”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于6月21日开始,6月24日结束。作品囊括了中国画、油画、版画、剪纸和绘本等作品,共展出作品120余件。作品内容健康、形式活泼、视角独特、技法成熟,“艺”彩纷呈,集中展示了桃园铜仁风土人情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尽情抒发了幼专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文/安世嫦 任威 图/唐子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