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友谊地久天长,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中外青年文艺交流展演
2022-06-20 16:23: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月18日晚,由铜仁幼儿师专组织的“知行贵州”-中外青年文艺交流展演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深圳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国际学生与铜仁幼专学生一起走上展演舞台,向现场观众呈现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盛宴”。

  展演以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节目《齐鼓飞扬》展示中拉开序幕,分为青春中国、融合多彩、共筑未来三个篇章进行。

  在青春中国篇章,由铜仁幼专学生表演的节目《灯火里的中国》《疫与心声》《青春中国》《民族文化要传承》等节目,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国青年,与祖国同向同行,投身建设伟大祖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传承民族文化,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和青春底色。

  在融合多彩篇章和共筑未来篇章,来自深圳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共同表演《民族服装秀》《土家摆手舞》《幸福花儿朵朵开》等节目,展现中外学生共同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实现文化在交流中传承与创新。

  表演中,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融合中国功夫双节棍、茶艺表演和非洲鼓,展现多元文化元素,通过节目表演融合中外文化,展现国际学生在中国留学期间的学习所得和文化体验,节目展演让现场观众称赞。展演最后,现场中外师生一起合唱《友谊天长地久》,把展演推向尾声。

  据了解,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承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申报的2022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铜城黔语·丝露同行”——知黔行贵展风采、世界同心向未来活动近期在铜仁举行,这也是贵州省今年第一所高校通过线下开展“知行贵州”项目,来自深圳大学、长沙理工大学16个国家的21名国际学生将在铜仁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下体验。

唐仕杞、徐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