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一带一路”东风,铜仁幼专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2022-07-05 14:44: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月22日上午,2022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铜城黔语·丝路同行”——知黔行贵展风采、世界同心向未来活动闭营仪式在铜仁幼专艺馨楼举行。

  仪式上,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志愿者制作的视频,一起回顾了2022“知行贵州”项目活动期间的点点滴滴。

 

 闭营仪式现场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会新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深圳大学及长沙理工大学的各位师生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今后与深圳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能够越来越紧密,国际青年能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递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让更多国际青年知晓贵州、行走贵州、爱上贵州。

  “此次交流活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的平台,搭建了院校间的‘连心桥’。”深圳大学教师代表樊婷称赞道。长沙理工大学教师代表王荟惠感悟道:“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感谢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和铜仁幼专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青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深圳大学学生代表方尧同学激动地说道:“我在这里度过的时间是我一生中重要的时光,铜仁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代表宋王感叹道:“此次铜仁之旅,享受食物、感受美景、体验文化,真正是不虚此行”。

  “再见,贵州。再见,铜仁。再见,幼专。再见,朋友……”闭营仪式在21名国际学生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精心所作的原创歌曲中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知行贵州”项目活动以铜城黔语·丝露同行为主题,活动为期7天。活动期间,来自深圳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国际学生走进校园,深入课堂。通过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国际学生精心准备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箫笛、地方民族民间舞蹈、中华武术、剪纸、书法、古筝等具有民族文化色彩的特色课堂,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多彩贵州、桃源铜仁、魅力幼专”的印象。

  活动期间,国际学生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一同走上舞台,共同参演了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中外青年国际文化交流展演。思想间的交流,文化间的交流,极大地拉近了中外青年的距离,让国际学生进一步融入中国、感知中国,引导他们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的使者,传播中国好声音。国际学生还前往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周逸群故居、江口梵净山、玉屏县等地领略了铜仁的秀美风光和美丽乡村,实地观摩了铜仁乡村振兴的成果,体验了铜仁独特的文化历史和民族风情,领略了“壮丽黔东”的独特魅力。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知行贵州”项目为契机,为各国青年搭建了认识、了解、沟通的平台,来自深圳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24名师生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代表朝夕相处、研学交流,在交流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加深交流合作。

  近年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服务贵州教育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在地国际化”的办学思路,秉持共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愿景,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上开展中外青年交流项目,努力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持续打造“铜城黔语·丝露同行”国际文化交流品牌和“留学铜仁·爱在幼专”国际教育品牌,努力实现国际化特色高职院校的目标。(文/杨旭 图/杨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