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选拔赛落下帷幕
2022-06-21 12:08: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于6月16日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选拔赛现场决赛。 

  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国,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昌权、黄华、陈敏康、马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乐平出席比赛现场,继续教育部、团委、思政部、科研处、教务处、基础教学部、评估办责任人担任决赛评委。

刘玉国宣布大赛开幕

  邓庆生在致辞中说,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本次以“我敢闯、我会闯”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一定能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启迪智慧之光,掀起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新浪潮。

邓庆生致辞

  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97个项目,1752名学生参赛,经过各系培训,进行了初赛、复赛等环节,共选拔出了16支优秀项目团队晋级决赛现场。经过现场路演和对评委提问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为田园牧歌——乘产业之翅,传天籁之音,二等奖两名,分别为瓜呱工坊——科技助力,“小炸瓜”变身“致富果”和可拆卸林下生态养殖鸡舍,三等奖三名,分别为果蔬废弃物降解设备、安骑翼、宠你所宠——宠物主题亲子乐园,优秀奖十名。比赛还评选出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接下来,院赛组委会根据学院参加省赛的分配名额,结合省赛特点及农职院特色、优势,综合院级比赛情况,从16个获奖项目中再次遴选参加省级比赛的候选项目。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学院将积极引导各系、各处室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