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4-02 15:46:00
凯里学院

  3月30日下午,凯里学院在二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当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和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雪梅,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分院主要负责人,各拟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周江菊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波汇报了申硕建设总体情况,解读了《凯里学院2022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任务分解方案》。

  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析目前各项指标建设情况,并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

  拟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罗永常、杨芩、肖育军、陈明春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龙健发表意见,他指出,要坚决杜绝等靠要的思想,主动作为,人事处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结构调整,发展规划处要加强与省学位办的沟通协调,拟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要加强学科建设。

  张雪梅讲话,她指出,要正视凯里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加强建设、补齐短板;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适当压缩招生规模,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整合资源,增强信心,分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申硕核心数据达标。

  周江菊在主持中指出,目前凯里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相关部门、分院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快步伐、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顺利达标。

  宋建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方略的“四大引领任务”之一,对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意义重大。现在申硕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相关部门、分院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力量凝聚到申硕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相关文件,对标对表,完善建设方案和计划;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直面问题、补齐短板,严格对照现有政策下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条件,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筑高峰、强特色,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关键指标全部达标,力争使凯里学院在“十四五”期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推动学校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