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张绍东寄望学生:提升自信 勇于探索——学校举办“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2-04-01 16:22: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31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相约·问道——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2022年第1期主题活动在花溪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校长张绍东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对话交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主持。

 

  本次活动以“真诚”作基石,以“座谈会”的形式鼓励学生代表自由提问、畅所欲言,为学生和学校之间搭建了一个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平台,让老师真正走近学生,让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现场气氛活跃,一席谈话,一淌真情,学生们围绕生活、学习从教学课程、考研就业、校园文化、基础设施等方面踊跃发言。张绍东及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发言,亲切认真地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当场作出回复,并提出了后续整改方案。“贵师大可能不是全国最好的高校,但我希望师大能成为全国最关心、关爱学生的高校。”张绍东在交流过程中反复说到。

  张绍东强调,大学不只是为了让学生集中地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全面育人,培养学生的多方面意识,提升学生的自信心与创造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开拓视野、保持自信地去面对社会生活,始终保持对新领域、新事物的求知欲和探索心,勇于探索,只争朝夕。

  2个小时的交流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今天对话的这种形式非常好,能够让校长直接听到我们的心声,也能让我们更直接了解学校的情况。师生一条心,学校会越来越好。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飞速发展,体会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也深切体悟到了领导老师们的不易。我们唯有努力奋斗,不辜负领导老师们提供的良好条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户振亚说。来自心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韩晓红说:“张校长最后的总结让我受益颇多,也有了更多关于教育的思考,参加了这次的座谈会,我感觉自己更热爱贵师大了!希望以后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零距离,加强凝聚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