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期“青年励志大讲堂”开讲——“山鹰”飞机总设计师胡建兴与凯里学院青年学子谈航空梦想
2022-03-25 14:07:00
凯里学院

  323日下午,由凯里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关工委主办的第二期青年励志大讲堂在会堂拉开帷幕,山鹰飞机总设计师、中航工业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胡建兴研究员以航空梦想为题,用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凯里学院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胡建兴从介绍人类的飞翔梦到航空器的发展历程,为凯里学院师生介绍了航空器的发展方向和特点、国内外航空器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成就等内容。他说到,人类的飞翔史是对飞行的渴望,正是因为设计师们不断地探索,才有了人类社会现今广泛使用的航空器。航空器不是玩具,而是面向实际运用的产品。

  随后,他介绍了国内外航空器的发展历程。他提到,军事航空器是服务于经济地理需要,运用于保卫国家的利益,根据使用用途的不同,航空器的种类各应其需。当谈及我国航空器的发展时,他指出,我国航空器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通过不断地发展,实现了从航空弱国向航空大国和航空强国的跨越。从引进、到仿制、再到自主设计研制,通过不断地进步,实现了与发达国家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并驾齐驱的跨越。


  胡建兴表示,建设贵州航空工业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贵州航空工业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感召下,十万航空人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不畏艰辛远赴贵州开展航空工业建设,正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创造了贵州航空工业的辉煌。精神是民族的脊梁,他希望凯里学院学子能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

  他以自身的深刻体会寄语凯院学子,要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正确的价值取向、持之以恒的坚守、谦虚好学的态度、勇于挑战的勇气、脚踏实地的心态、艰苦奋斗的韧性、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进取,做坚守初心、不畏艰辛、勇敢追梦的时代青年。


  第二期青年励志大讲堂,专业性强,内容深刻。在场学子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中国航空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刻苦学习、练好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