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预防肺结核专题讲座
2022-03-25 13:57: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邀请惠水县疾控中心医生刘黔琴为学院师生作“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是怎样传染的、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肺结核传播……”讲座上,刘黔琴以PPT讲授、播放视频的形式对肺结核的传播渠道、感染症状、检测途径、防治措施等知识进行讲解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讲座后合影留念

  “疫情当前,众多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时,还肩负着结核病防控的艰巨任务。”刘黔琴希望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并积极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贡献力量。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加强营养均衡和体育锻炼,提高人体抵抗力。”旅管212班的张洋听完讲座之后明白了肺结核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传染病。

游泳馆前发放宣传手册

  讲座结束后,刘黔琴一行和学生志愿者在学院游泳馆前一起为来往学生发放《肺结核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宣传手册200余份。

  文/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