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质增效明示范 提升内涵强特色——贵阳五中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2-28 17:02: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2月25日,贵阳五中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霞作题为“提质量·强特色·明示范”的讲话,就深入实施“三新”改革,进一步夯实省级特色示范高中建设和巩固2021年获贵阳市普通高中“入出口”评估一等奖成果,提高办学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明确方向 聚焦重难点

  动员会上,张霞校长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及全市教育系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精神。

  张霞校长结合“国发2号文件”、特色示范高中评估、新高考改革、招生工作分析了五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贵阳五中以“提质增效明示范 提升内涵强特色”为目标,通过“内涵提质”“质量提升”两大工程,聚焦课堂建设、成绩提升和深化特色示范高中创建成果三个重点和“三新”改革课程实施的难点,通过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学校评价体系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发展指导等10件大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质量提升 关注增长点

  张霞校长指出在贵阳市2021届“入出口”评估中,贵阳五中获得一等奖。从中我们感受到的是荣誉、责任,看到的是贵阳五中发展的希望。这个沉甸甸的奖牌,代表的是主管部门的肯定,承载的是五中人的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在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五中质量提升的短板和不足。在对成绩的总结和问题的反思中,我们找到了学校质量提升的增长点:一是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让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成为促进学校质量提升的第一个增长点;二是进一步推进学校育人方式变革,更加关注学生的需求和发展,让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方式变革成为促进学校质量提升的第二个增长点。

  “三新改革” 找到发展点

  本学期是推进和实施“三新”改革的第二个学期,在第一个学期尝试与探索的基础上,贵阳五中要在构建新的育人体系、优化学校课程建设、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学生发展指导、选课走班等工作上进一步细化方案,并推进实施。

  会上,张霞校长及各分管领导还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签订了《贵阳市第五中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教职工返校承诺书》《贵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承诺书》《贵阳市第五中学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