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尊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邹联克在贵州师大作“大学生法治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2022-03-25 13:48: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24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作大学生法治教育”专题宣讲。他强调,新形势下,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本次宣讲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到贵州师范大学各教学单位。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贵州师范大学在家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在主会场现场聆听宣讲;学校各院系教师、学生等近4万人在各分会场聆听宣讲。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宣讲会。


  邹联克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方面,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邹联克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持德法兼修、明法笃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打牢法治知识功底,加强道德养成,培养法治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进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应做到“四个要”:方向要正、目标要清、措施要实服务要准;个人认识把握好四个关系:一是法治与发展的关系二是法治与德治的关系三是法治与自由的关系四是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邹联克强调,法乃强国兴邦之本。改革开放40多年来,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强保障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彻底撕掉,连续10年经济增速保持全国前三创造了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黄金十年”,贵州教育也创造了历史发展最好成绩

  邹联克表示,尊法守法既是大学生的法定义务,也是基本素养要求尊法守法的前提是加强学习本质是坚定信仰关键是自尊自重。坚持把尊法守法作为一生追求,把尊法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一生学习、生活、工作的各阶段、全过程


  邹联克说,人生没有速成班,只有努力进行时。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尊崇法治、敬仰法治、守护法治,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好的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肖远平要求,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宣讲会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压紧压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努力形成浓厚的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氛围,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