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奋进闯新路 踔厉奋发向未来——凯里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2022-03-02 23:33:00
凯里学院

  为加强凯里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加强使命担当,228日上午,凯里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在铜鼓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副院长李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周江菊主持。



  730分,校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下,全场肃静。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徐徐升起。

  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凯里学院预征班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张世亮在国旗下发言。他表示,作为凯里学院的学生,大家应当在新学期争当五个方面的榜样,积极参加校园组织、社团活动,努力提升能力,要不断审视自身行为、制订学习计划、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宋建波以《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为题为凯里学院广大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谈到,2021年,凯里学院成绩喜人、催人奋进。全体师生按照一个坚持”“两个抓手”“两只翅膀”“四大引领任务的发展方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除贵州大学外,凯里学院申报的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项目成功立项获批(1亿元建设资金);由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捐建的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大楼正式开工建设;投资4560万元建设的综合实验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学生考取研究生人数达123人,创历史新高;全覆盖、无盲点的无线校园网络,全部开通免费使用;成功举办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迎新晚会、中秋晚会等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活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等等。正因为有全校师生的辛勤努力,凯里学院荣获了“2021年度贵州省最受中学信赖本科高校,在2020年校友会排名中位列455名,比2019年上升了70名。

  他指出,2022年伊始,学校喜事连连,实现了开门红,202221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同志到凯里学院考察调研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委共建凯里学院工作;224日,副省长郭锡文向国家民委汇报了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委共建凯里学院的想法,得到国家民委的大力支持;2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同志到凯里学院考察调研,表示积极支持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委共建凯里学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凯里学院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也标志着委省共建凯里学院工作驶入了快车道。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凯里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3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备案。2022年,学校将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举全校之力推进各类涉及学校发展的大事要事。年内完成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委合作共建凯里学院协议的签订工作;确保英语、小学教育、地理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4个第二批师范类专业通过国家二级认证;完成综合实验楼A栋的建设;完成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学楼的建设;完成教育强国工程4栋工科实验楼的建设;争取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纳与智能制造教育 部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与英国雅顿大学合作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招生办学;完成附属幼儿园的建设;启动九区学生公寓、附属小学等建设项目等。同时,也全力办好关系师生切实利益的实事好事,如推动健身步道照明及灯光球场建设;持续加强学生宿舍装修改造;进一步整治和美化校园环境;建设后勤服务平台;建设智慧教室;建设运动场馆寄存柜等。

  他寄语全校广大学生,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笃行不怠。一要努力把心中的字擦得更亮,爱国爱党;二要努力把肩上的字刻得更深,责无旁贷;三要努力把脚下的字写得更稳,尽心尽力。

  他强调,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青春名义奏响一起向未来的交响曲,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属于我们凯里学院的精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