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好民族文化故事 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凯里学院参加2021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总结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02-07 14:49:00
凯里学院

  119日上午,贵州省教育厅召开全省19所高校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总结会。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主持。



  会上,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此项交流计划由贵州省教育厅承办,共由19个项目院校组织实施。其中,7个项目通过线上方式邀请到603位国际青年参与,线下9个项目邀请到159位国际青年来黔实地交流。来自亚洲、欧洲、非洲63个国家共764名国际生感受中华优秀文化,领略黔地独特风格,体验贵州高校课程,项目以请进来为思路引领,力争打造贵州留学品牌,推进贵州国际化办学和合作交流。

  会议依次邀请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凯里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项目院校,围绕2021年各自项目实施情况作交流发言。凯里学院副院长周江菊在会上以讲好民族文化故事 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为题,向与会领导和同仁介绍了凯里学院知行贵州”——黔东南苗侗文化之旅的实施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经验、主要不足及下步打算,并对2022年项目开展建言献策。

  王慧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项目院校的努力付出,强调要策划好宣传,其中,特别提到凯里学院项目国际青年吴迪制作的苗侗文化体验短视频,在孟加拉国新闻媒体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取得的宣传效应,并作为典型向与会各校推广和借鉴。同时,她还就高校如何做好国际交流作指导,对2022年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希望。

  国际青年是促进一带一路中外合作交流和传播中国教育故事的友好使者202171117日,凯里学院作为首批知行贵州计划项目高校,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式下,为来华国际青年精心打造了为期一周的民族文化学习和体验之行,获得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和省内外高校的高度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