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2022-04-01 10:42:00
安顺学院
  2022年3月15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学习。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会议精神,全国思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安顺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一”机制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转型提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学校“14588”发展规划实施融会贯通。党政办、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结合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协同创新、人才精准引育、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引导师生开展学习研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必须持续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站位,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学校思政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和敏锐反应,把思想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2022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惜一切代价、尽一切努力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和后勤处要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加强物资储备和餐饮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办要做好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与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有针对性地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
  会议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研判风险、查找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形成相互融合、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