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市残联领导安顺学院调研指导
2022-04-01 10:46:00
安顺学院

  3月16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省残联教部部长赵辽、省教育厅基教处干部谢佳、安顺市残联副理事长冯慧敏等一行到安顺学院调研指导国家通用手语、盲文研究推广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座谈会,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友、院长邱天龙,相关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科室负责人陪同。

  龙月祥一行实地走访了特殊教育实验大楼,对安顺学院在国家通用手语、盲文研究和推广工作中如何发挥引领作用进行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龙月祥指出,安顺学院作为省内较早开设特殊教育专业的本科高等院校,培养了大量特殊教育人才,在促进手语和盲文的研究、推广中做了大量工作,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他表示,安顺学院要依托现有资源,加强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的科学研究、教研应用,不断提高手语盲文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多手语盲文优秀人才。同时,他强调了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研究、推广、服务对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

  殷红敏就省残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安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安顺学院作为省内较早开展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地方院校,在特殊教育研究和服务地方教育工作上有相关的经验。她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安顺学院将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学科建设水平,加大手语和盲文人才的培养力度,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教育振兴,助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实“十四五”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推广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