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最具魅力声音挑战赛:贵州师范大学学子夺得金奖
2020-12-23 11:52:00
贵州师范大学

  12月18日,“黔货有声 我来代言”——2020年度“邮储伴您行·声音里的贵州”贵州省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最具魅力声音挑战赛决赛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举行。

  本次大赛由贵州广播电视台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商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协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主要是针对贵州省内就读播音主持专业的高校学生, 本次征集必须是音频作品,以推荐贵州特色农产品或民族工艺品为内容,每个作品仅限推荐一款产品。特色农产品:指贵州省茶、食用菌、蔬菜、生态畜牧、石斛、水果、竹、中药材、刺梨、生态渔业、油茶、辣椒等12个重点特色产业专班的特色产品。民族工艺品:指民族服饰、乐器、木雕、编织刺绣、 银饰品等民族手工艺品。

  在此次决赛中,贵州师范大学派出的选手表现优异、成绩喜人。其中,传媒学院学生寇天禹获金奖和“十佳选手”荣誉称号;李芳宇、罗紫豪分别获得铜奖及“十佳选手”荣誉称号;李新宇、张晶晶获得“十佳选手”荣誉称号;张祖莹、车东昊获得入围奖。

  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学生寇天禹是此次比赛的金奖得主,他参赛的作品是《火红的辣椒风味,多彩的贵州风情》。在作品中,他写道,来自东北的他,一提到贵州美食,绕不开的一定是那一抹瞩目的火红色。贵州辣椒挥之不去的香辣体验,是贵州带给他的独特烙印。香中带辣,辣中绕香,成为贵州人民代代相承的美味,也是贵州辣椒远销千里的秘密。贵州人民奋发赶超的干劲,如同贵州辣椒般红红火火,释放出强大的力量。“我愿注入一份微光,让更多人品味贵州香辣风味,感受贵州雄奇风光。”他说:“现在为‘黔货’发声的声音越来越多,所以这个时候我也特别愿意站出来,也带着我们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希望能为贵州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