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8 17:00: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进师生对全会精神的科学把握和系统理解,12月4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在花溪校区学术中心圆厅会议室为学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一开始,韩卉用《人民画报》封面所刊载的一五计划到十三五计划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生动地再现了“五年规划”所诠释的“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韩卉从“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韩卉重点阐释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的12项工作部署等方面的内容。关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韩卉重点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韩卉说,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的发展。经济社会需要高质量发展,教育也要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要按照全会的部署,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质量、学科专业建设质量等,为了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不懈努力。她强调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引领14亿多中华儿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也必将在未来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韩卉以“发展未有止境 奋斗未有穷期”激励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结束后,韩卉又和与会的代表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表示,韩卉书记的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鲜活生动、理论与现实结合密切,制作的PPT图文并茂、雅俗共赏,听后让人记忆犹新、看后让人印象深刻,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宣讲。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师生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将其融入日常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的贵州师范大学激发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