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到石阡县为驻村第一书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2 11:26:00
贵州师范大学

  11月27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到石阡县克麻场村为贵州师范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宣讲十九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贵州师范大学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做好接续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想法。章峰、张仁银、薛风超、杨正南、王恒、蒙松林、杨光复等7名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克麻场村支部书记参加。

  肖远平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和学校工作实际,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变”,一个是“高质量”。从世界的形势来看,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世界各地的社会都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从中国的形势来看,我们进入了“强起来”的新时代,处在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纵观世界大势,分析国情国力,“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形势新挑战。当前,国家对于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的关注可谓历史空前,“十四五”期间,师范大学的发展面临更多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着力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优化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学科专业结构、着力提升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创新服务能力、着力开拓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开放合作局面,为国家培养造就大批新时代大国良师。

  宣讲中,肖远平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与第一书记交流探讨如何做好接续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和想法。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当天下午,肖远平还来到克麻场村水洞组看望慰问贵州师范大学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