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铜仁市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期开班
2022-06-16 10:15: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月6日,由铜仁市教育局主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为期15天的全市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如期开班,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燕、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纯华出席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办相关同志以及铜仁市万山区、江口县、印江县、思南县四区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40余人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珺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纯华代表市教育局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幼儿园园长表示亲切问候,并组织学习了新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解读了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意义,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她指出,一是要健全高质量发展保障体系,以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为抓手强力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也是在此背景下为今年接受评估认定的区县开的班;二是要加强园长队伍建设。园长专业程度决定了幼儿园办园水平的高度。在课程改革如火如荼的今天,园长们要在全面把握我国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基础之上,立足新时代发展要求,做好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三是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儿童观,让办园理念与课程、环境共生共长,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学、研、教”合一的园本研究的实践形态和管理机制。园长们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练好“内功”,学以致用。

  李燕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切实履行好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此次培训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求各位学员要认真对待培训,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到新的集体中,珍惜学习机会,与身边的同学、授课专家融洽交流,共同探讨,开阔眼界,陶治情操,学有所获;三是要求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日程安排及纪律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切实做好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开班仪式后,铜仁幼专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代晓明教授作了以《守准则 树师德 强师能 铸师魂》为题的专题讲座。

代晓明教授作讲座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园长的思想政治、品德修养、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铜仁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文/黄芙林 图/任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