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成绩怎么来的?走进贵州省2022年高考评卷基地
2022-06-15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
  随着2022年高考结束,贵州省高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10日正式启动。全省实行网上评卷,成立由各学科专家组成的学科评卷组,严格选派2291名评卷教师参加评卷工作。6月14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举办2022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24位考生及家长代表走进贵州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基地,“零距离”参观高考评卷工作。
  贵州省2022年高考评卷基地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守盈说:“今年的评卷工作我们严格做到层层把关、科学运作、闭环管理。严格要求学科专家依据国家评分参考制定评分细则,加强评卷工作培训,明确保密纪律、工作纪律、评卷程序,确保认识统一、标准统一、尺度统一。整个评卷过程切实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做到零差错、零误差。”
  “网上评卷时先将答题卡扫描按题进行切割、存储,由评卷系统随机分发给评卷教师进行评阅。每道非选择题都有两位老师进行评分,评分后,评卷系统会立即算出两个评分之差,如果差值在规定阈值范围内就取平均值,如果超过规定阈值,则由系统再随机分配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进行评阅。三个分数进行两两比较,在阈值范围内就取差值小的两个分数的平均值,若超出阈值范围,该份试卷则由评卷组长判分并记录。”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工作人员王勃介绍。
  参加活动的考生和家长代表,在高考评卷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评卷教师工作场所现场观摩评卷老师的网上评卷工作,亲身感受高考评卷公平公正、严谨有序的工作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