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线上会议
2021-01-05 14:08: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2月16日,主题为“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五届学术年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书记罗红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会新,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外事工作人员参加线上会议。


  据悉,本次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年会分为开幕式、专题报告、学术报告、特邀报告和闭幕式五大版块。

  会上,教育部、各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围绕中外人文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后疫情时代的合作办学与教育、党建与思政工作、办学模式及运行机制、办学评估工作、治理体系与制度创新等方面作主题报告。

  会后,针对各二级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罗红芳要求:我们首先要认清国际化办学是高校发展的大趋势、必经之路;各学院要学习、了解合作办学的政策及优势,抓住中外合作办学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将其融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课程;同时,要发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艺体教育等专业优势,将地方传统文化融入国际教育之中,打造学前教育新高地、地方民族文化艺术新领地;最后,要广泛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以此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通过国际化办学,助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质量、高水平、特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