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罗红芳率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慰问《长征组歌》剧组全体师生
2020-12-25 10:50: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2月11日,川硐教育园区的天气十分寒冷,但铜仁幼儿师专艺馨楼排练厅却格外温暖。下午15时30分许,中国共产党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新当选的党委书记罗红芳便率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前往看望慰问《长征组歌》剧组全体师生,勉励大家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进排练厅,剧组正在排练《过雪山草地》,乐曲气势恢宏、旋律悠扬婉转,师生演奏演唱十分投入。排练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华向剧组师生介绍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剧组指挥、艺术总监侯春蕾向校领导一行介绍合唱团、乐团结构和组歌排练情况,并特别介绍了两位刚开完会返回排练现场的党代表。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充分肯定了全体参演师生的辛苦付出与进步,要求音乐专业团队进一步树立项目观念,通过项目带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要紧紧抓住党代会提出的“做精艺术体育类专业”,深入研究并理清专业建设思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师范教育特色,把艺术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落细落实;他同时向参演师生分享了自己在上世纪90年代参与思南师范党委组织的师生重走长征路活动的体验与收获,勉励全体师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学校“十四五”实现高水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罗红芳在讲话时指出强调,高校艺术教育要紧紧围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开展,《长征组歌》的完整复排,在铜仁音乐史上还是首次,全体参演师生要树立精品意识,排练要细心研磨、精益求精,把作品演绎到极致;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看到乐团教师有两位党代表,全体参演党员佩带党徽排练,说明党员同志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让组歌的演绎有如此令人震撼的效果,要始终坚持好,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要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在排练中把思政课教师请到剧组讲述长征故事、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长征》等都是很好的做法,要一直坚持、持续优化;要始终坚持一流导向,继续秉承“创业、担当、拼搏、奉献”的铜仁幼专精神,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按照党委“十四五”期间的“2243”总体部署,发挥专业优势,以一流专业建设成果,助推“特色鲜明、贵州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